标题3

校领导带队检查校内铁栅栏等影响疏散逃生和灭火救援障碍物情况

发布者:保卫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42

图片

近日,为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的教训,根据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教育系统开展铁栅栏等影响疏散逃生和灭火救援障碍物集中拆除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鄂教发办函〔2024〕1号)的通知要求,校党委常委汪晓凌带领保卫部(处)部(处)长冯海东,副部(处)长凌志军、消防科科长阮征等保卫处相关人员对学校美术楼、音乐楼、学生宿舍、幼儿园、图书馆、传媒楼、珠明山生活区、龙王山生活区、七一路生活区、西湖一路生活区、西校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安装铁栅栏等影响疏散逃生和灭火救援障碍物的情况及电动自行车管理情况进行检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汪晓凌强调,一是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做好教职员工的思想工作,采取综合有效措施,取得教职员工的支持,确保专项行动工作质效。二是要将本次专项行动与冬春季火灾集中治理“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专项行动、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等重点任务有效结合、同步推进。三是要加强电动自行车的安全管理,进一步改善生活区电动自行车放置、充电等问题,既能落实“五个严禁”的要求,也能更好服务于生活区教职工出行。

审核人:冯海东

                                                                                                 文、图:邱 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