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3

学校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保卫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2-25浏览次数:35

为了切实抓好学校2024年春季开学及学期常态工作,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印发的《2024年全省学校春季开学重点督查暨学期常态督查工作方案》(鄂教办函〔20243号)及《黄冈师范学院冬季火灾防控集中治理“百日会战”方案》的要求,确保学校顺利开学。2月24日下午,学校组织了全校范围的大检查。校党委书记陈向军,党委副书记、校长漆昌柱,党委副书记陈朝阳,副校长马志斌,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国珍,党委常委汪晓凌带队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分三组在南、北、西三个校区同时进行,从消防、治安、饮食、交通、实验室、在建工程、冰雪天气预防等六个方面,对全校教学楼、实验室、危化品仓库、演播厅、图书馆、学生公寓、食堂、数据计算中心、博物馆、附属幼儿园、校园超市、快递中心、出租门店、校园围墙、建筑工地等重要场所、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检查。





陈向军带队检查了学生公寓(柳园8栋、柳园9栋、柳园10栋)、体育运动中心、柳园食堂、融园特色餐厅、黄商超市等重点场所。他要求,一是校园积雪积冰要及时处理。各单位要发动人员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早组织、早安排、早部署,单位负责人要深入一线,带领师生员工将各自负责区域的积雪积冰尽快处理,恢复校园交通秩序,确保师生安全。二是宿舍生活用电用水要坚决落实。学校相关单位要对学生宿舍的生活用电用水,进行再检查、再完善、再清理,确保学生返校不断电、不断水。三是消防安全隐患要整改到位。要结合省市消防安全检查及学校冬季火灾防控集中治理“百日会战”方案的要求,对查出来的隐患要尽快对照标准、严格要求、落实到位,确保学校各个部位无消防安全隐患。四是校园食品卫生要事无巨细。相关单位对学校餐饮档口要认真细致的检查,每一个环节不能马虎,每一个细节不能漏掉,坚决做到卫生不达标不开业、人员健康不达标不上岗、食品安全不达标不进校的要求。

当天晚上,陈向军一行还深入到学生寝室,了解学生到校情况和生活情况,叮嘱学生注意用电安全,做好宿舍卫生,有困难及时向老师反映。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加班加点,轮班值守,保障学生宿舍热水供应,并交代学生宿舍管理人员及时关注学生到校情况,密切关注学生动态,为学生提供周到服务。

  

 

漆昌柱带队检查了北校区图书馆、西二楼门店、商业综合体项目、留学生公寓等重点部位。他强调,一是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落实开学准备各项工作,加强统筹谋划,确保各个环节科学、完整、顺畅、贴心。二是要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联动有关单位,做好应急预案,有效防范化解交通、消防、卫生等各种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三是要进一步把工作落细、把服务做优,为师生创造良好的教学生活环境,确保新学期开好头,迎来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新发展。


 


陈朝阳带队检查了西校区樟园1栋、樟园4栋、樟园5栋、弘毅楼、博艺楼、樟园餐厅、图书馆、文创街、网络线路、校园围墙。他指出,一是要在开学前对学生公寓和食堂、教学楼等地路面冰雪进行彻底消除,确保学生开学安全。二是冰雪融化后,将冰锥、屋顶挂的雪块等清理干净,防范坠冰坠物伤人。三是对于校舍建筑安全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按整改方案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建筑物安全。

学校办公室、学工部、保卫部、教务处、科研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采处、后基处、图书馆、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后勤产业集团及物理与电信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音乐与戏剧学院、机电与智能制造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安全检查活动。

 

审核人:黄开宋、冯海东

(文:学工部、保卫部 图:黄师宣、保卫部 责编:黄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