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3

关于做好2024年寒假前后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保卫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1-23浏览次数:63

校内各单位:

寒假将至,为做好2024年寒假前后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校园安全稳定及节日祥和。现就2024年寒假前后有关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1.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通过各种形式进行一次系统安全教育,重点做好师生“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电信诈骗、金融风险、网络文明”等方面的教育,增强其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2.开展全覆盖安全大检查。寒假前、后分别开展一次本单位的全面安全大检查,特别是对食品卫生、危化物品、消防、水电、燃气、交通、网络、实验室、办公场所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防范和应对;保卫处在放假前、后对重点部位进行检查。

3.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放寒假前,要对本单位所有场所进行逐一的安全检查。检查存放重要设施设备等场所是否已锁好门窗、切断电源,提醒师生不得将危险品存放在室内、并妥善保管好资料、印章等贵重物品。

4.加强值班值守。参与学校应急值班的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落实到岗值班。各单位要落实节假日期间带班值班制度,执行安全保卫、学生工作、后勤保障、信息安全等重点领域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

5.应急处置工作。如遇重要情况要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及时向8621616(应急总值班室)、8835110(校园110)报告。

6.组织好开学前安全检查。开学前,各单位深入教室、宿舍、食堂、实验室、图书馆、体育场馆等场所,对开学前准备工作进行督查,重点对教学设备、设施、环境卫生、后勤保障等方面开展综合检查,确保开学后校园秩序井然。

7.按时报送材料各单位请于1月11日前将寒假期间值班表和寒假前安全大检查情况,以纸质版盖章报保卫部(处)办公室,2月26日前报送开学前安全大检查情况。

                                                                  保卫部(处)

                                                                2024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