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3

安全简讯:学校开展寒假期间常态化安全检查

发布者:保卫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1-23浏览次数:47

为深刻吸取“1·19”事故教训并引以为戒,尽最大努力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全校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1月20日开始,学校保卫部(处)组织值班值守人员对学校学生宿舍楼、实验室、食堂等重点场所部位进行常态化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重点查疏散通道,看是否被占用、封堵;查学生宿舍,看是否设置铁栅栏影响疏散,是否使用“小太阳”“电热毯”等取暖设备;查电气线路,看是否擅自私拉乱接;查易燃易爆品,看是否按规定存放使用;查食堂灶间,看是否违规使用燃气等“五查五看”行动。行动中,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及时要求限期整改,并进行全程督导,把好安全整改的“最后一步”。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加强寒假期间的校园安全管理,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审核人:冯海东

图:周艳明、丁建阳、刘威、孟平、杨广明

文:周艳明    编辑:邱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