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3

学校开展2024年元旦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保卫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1-01浏览次数:53

临近岁末年初,为加强“元旦”节日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1229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漆昌柱,党委副书记陈朝阳,副校长马志斌,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文生,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国珍,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纪委书记胡娟,党委常委汪晓凌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带队开展全校范围内安全大检查。

此次安全检查分三组在东、南、西、北四个校区进行,从消防、治安、饮食、交通、实验室、在建工程等六个方面,对全校重要场所、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检查。

漆昌柱指出,安全重于泰山,防范始于未然,校园安全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前提,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面彻底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他强调,各单位要加强自查自纠,严格按照相关安全工作要求,对标对表、全面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及时整改;加强校园重点场所的监督管理,时刻绷紧安全之弦,重点加强对食堂、超市、宿舍、实验室等重点场所的安全监管;加强校园在建项目的安全管理,加快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秩序治理,保卫处要加强校园车辆的规范管理,确保校园交通秩序安全有序。

陈朝阳指出,一是要做好假期离校学生跟踪服务工作和未离校学生管理工作。二是加强元旦假期值班值守和巡逻检查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是教职工宿舍区视频监控要尽快恢复。

胡国珍指出,一是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特别是食品加工中的细节。二是强化重点部位管理,尤其是对操作人员的监督和指导。三是抓好消防安全工作,维护食堂、超市等场所设施设备。

学校办公室、学工部、保卫部(处)、教务处、科技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采处、后基处、图书馆、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后勤产业集团、物理与电信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机电与智能制造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东校区建设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安全检查活动。

审核人:冯海东

                                    文、图:邱 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