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3

防患于未然,警钟长鸣2023年应急逃生演练开新局

发布者:保卫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55

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自救逃生反应能力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学校保卫部(2023年10月26日联合政法学院在南区柳园7栋开展了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筑牢消防安全底线。

   中午12点零2分政法学院300多名学生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准时开始,尖锐的警报声在宿舍楼外响起,一时间活动现场顿时浓烟四起,拉开了消防应急逃生演练的序幕听到警报声,各位班干部和大学生安全协会的工作人员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快速疏散,各班学生弯着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匍匐着沿着疏散引导员指定的楼梯口快速前进,安全有序撤离到楼栋外空旷的安全地带,随即各楼层引导员清点人数,并向负责人进行汇报,不到三分钟整个楼栋的学生全部安全疏散至楼前右侧空旷地带集合。                                                                                                                                                                                                                                                                           









保卫处工作人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认真点评。

  演练可以重来,但生命只有一次,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受益匪浅,熟练地掌握了疏散逃生的技能,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从本周开始,保卫部(还将分批组织各学院的学生进行消防安全应急逃生演练,提高同学们的应急反应及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自己的生命保驾护航!

保卫部(处)冯海东部(处)长,凌志军副部(处)长、政法学院汤小华副书记参加并指挥了整个演练活动。

审核人:冯海东

                                                                                                            文:阮征   图:消防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