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3

学校开展重点场所专项检查

发布者:保卫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127

       为了贯彻落实《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鄂政办电〔2022〕43号通知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持续加强重点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党委常委汪晓凌带领保卫处、国采处、后勤产业集团等部门的负责人对南区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11月30日上午九点,天空中飘着雪花、风裹着雪花天气异常寒冷,汪常委带领大家冒着风雪及刺骨的寒风先后对化学化工学院危化品地下仓库,危化品仓库、柳园餐厅、合园餐厅、黄商超市、学生公寓柳园二栋、紫园九栋进行了用电安全、燃气安全、消防器材完好状态、疏散通道是否通畅、员工消防器材、设施的操作使用情况、日常消防安全检查记录情况、学生公寓使用蚊香、宿舍抽烟、辅导员一站式服务工作情况等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检查。

汪常委检查中根据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提出要求:一定要保持疏散通道畅通,注意用火、用电、用气的消防安全,油烟道要根据实际情况定期和不定期清理,要配齐配足消防器材、设施,在宿舍不能随意丢弃烟头、使用蚊香要用专用蚊香盘,寝室不能有乱接乱拉电线、使用违禁大功率电器的现象、消防器材要做到有月检查记录,仓库管理要专人负责,一站式辅导员要做好日常安全巡查检查记录。

汪常委强调:各部门要紧绷安全这根弦,切实以河南安阳“11.21”火灾事故为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消防安全天天讲、时时讲都不为过,天寒地冻,加上疫情影响学生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宿舍,用电剧增,消防安全等级提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靠前深入一线,多关心学生生活、学习,细化工作措施,完善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增强火灾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

学工部、化学化工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检查活动。


(文图:保卫部(处) 编辑:保卫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