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3

保卫部(处)党支部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保卫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196

1027日上午,保卫部()党支部在致远楼213会议室开展了“喜迎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张国文主持,校党委第二巡察组领导列席会议

全体党员起立,郑重地奏唱国歌。张国文领誓,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传委员刘全菊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纪检委员李建平提醒未交党费的同志,在复兴壹号平台及时交纳。邱政同志以《凝心聚魂,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为题,从青年党员、年轻干部、年轻的保卫干部三个方面为全体讲授微党课。

专题学习阶段,刘全菊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重要内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西校区综合办主任郑长吉领学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王蒙徽书记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举行第十次专题辅导暨结业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建平领学了张家胜书记在全市县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举行第六次专题辅导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2171)精神;张国文领学了党员下沉参与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常识。《中共黄冈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黄师发〔202258号)的内容。

全体党员围绕此次活动主题,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内容开展交流发言。

结合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张国文强调,一是继续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二是继续认真学习省市委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受表彰人员为榜样,着力营造“三个环境”,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三是继续积极参加下沉社区工作,参与疫情防控业务培训。学习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常识,自觉执行“双报到双报告”制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继续学习《中共黄冈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做好对照结合,加强保卫部(处)党支部建设,以落实党建工作各项制度为抓手,自觉把党的工作贯穿到业务工作的全过程,做到党的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互为促进,为奋进建设“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

全体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审核人:张国文

                                                                                             文、图:邱 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