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3

保卫处开展“百日行动”之交通整治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282

 

    为维护校园交通秩序,做好校园交通管理工作,消除校园交通安全隐患,10月15日起,保卫处集中整治校园交通秩序。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后开展了外卖车辆禁止驶入学校;推行校园门口红绿灯;制止超速、鸣笛等不文明行为;积极增补和维护校园交通标识、强化门禁系统升级和管理等专项工作,真正将校园机动车管理工作逐步落地生根。

一、禁止外卖车辆进入校园

    为加强外卖送餐车辆管理,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交通环境,除“禁令”外,保卫处于10月15日起,分别在上午10:00-14:00,下午16:00-19:00重要时段,组织专班人员严守校园入口关,开展外卖车辆集中整治行动。同时,综治科逐步对进入机动车辆摸底排查登记,制定出台《学校机动车辆出入校园管理规定》。下阶段,积极推行校地共建机制,联合交警支队开展“交通警察进校园”活动,传授交通法制法规安全知识,

二、推行校园门口红绿灯建设

    一校两区交通复杂,保卫处充分利用路面红绿灯设施,在学生下课高峰时段,分派队员把守,通过现场纠违,教育指导学生按正常红绿灯行驶,治理“车不让人、文明行驶”等安全法规知识,全力推动南、北校区道路红绿灯建设,保障师生员工出行安全,有效提高师生斑马线文明行驶的安全意识。

三、积极增补交通标识设施

    针对武汉某高校交通事故,保卫处重新规划交通标识牌,增设隔离墩、防撞桶等设施。在校内道路醒目位置设立交通标识32块,更换减速板 7块,更换停车场车辆停放指示牌1块,重新定制防撞桶1个

四、启用门禁管理系统

    结合我校实际,启用门禁系统对每天进出车辆进行数据统计和分析,门岗队员对车主身份信息进行逐一核查。此外,综治科人员采用现场张贴违停通知单、锁车、爆光台、学生劳动执勤等方式纠正校内乱停乱放的违章行为。联系交警部门查找校园内长期占用车位的“僵尸车”车主信息,清理出校,净化校园。

    此次交通整治专项活动的开展,有效的规范了校园交通秩序,营造了良好的校园交通环境,对于明年“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成果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