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3

保卫部(处)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保卫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127


11月27日上午,保卫部(处)党支部在以线下线上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建功立业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张国文主持。

全体党员郑重地奏唱国歌。张国文领誓,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传委员刘全菊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新版)。纪检委员李建平提醒未交党费的同志,在复兴壹号平台及时交纳。张国文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为题,详实地为我们进行了数字解读“5+4+4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并从围绕“三个坚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内涵和实质;围绕“四个转型”,着眼于湖北省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的需要;围绕“三个要求”,完成好新形势下校园安全稳定的使命任务三个方面为全体讲授微党课。

张国文指出,安全稳定是习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论述的核心要义。安全稳定工作是高校保卫部门的头等大事。全体党员要回归到高校建设的使命任务中,正确认识党委保卫部作为学校安全稳定基石,一定要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三大战略,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与安全,切实聚焦教学保障任务,抬高政治站位、活用科技手段、加强联系联防、建设一支“靠得住,用得上、下得去、留得住”的校园铁军。

张国文强调,保卫处全员人员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党支部会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加强组织学习,不断加强政治引领,强化价值引导,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工作落实,并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保卫部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大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推动政治安全服务、治安安全服务、交通安全服务、消防安全服务等多方面安全保卫服务转型,为开创黄冈师范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专题学习阶段,刘全菊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重要内容,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组织委员雷建春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重要讲话精神;李建平领学了湖北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重要会议精神,黄冈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重要会议精神;张国文领学了学校党委中心组2022年第13次理论学习活动暨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精神。

全体党员围绕此次活动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百问等学习资料开展学习讨论交流。

(文图:保卫部(处)编辑:保卫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