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3

警钟长鸣,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保卫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218

94日,我校召开2019年秋季开学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金奇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汪晓凌主持。


    王立兵强调一是安全大于天,学校所有工作安全第一。“迎大庆、保军运”,每位师生头脑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并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国家省市等各级相关重要文件与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上来;二是工作要落地,首先安全教育要落地,其次隐患排查要落地;最后矛盾化解要落地,要从源头上处理。三是责任要到人,第一责任人要明确自身责任,做到第一时间传达、部署、排查与处置;安全责任是全员责任,一个都不能少,要有斗争精神,要通过培训不断提升处置能力。

    陈向军传达国务院教育督导办、湖北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汪晓凌传达全市校园安全视频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对近期校园安全工作作出了“六个一”的部署。保卫部(处)通报学校安全工作情况,部署了学校开学初安全检查工作。参会各单位负责人表态发言。学校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教学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