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3

学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221

学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李桃花)12月6日下午,学校邀请原湖北省公安消防总队防火部高级工程师、全国消防标准化委员会委员谢涛来我校作“依法履行职责、确保消防安全”的专题讲座。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汪晓凌主持讲座。

        谢涛从“单位消防安全职责、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典型火灾案例责任追究、消防安全责任追究”四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作为高校,如何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以及依据《消防法》、公安部61号令作出的决定,学校应当履行好消防法规定的七个消防安全职责。讲座的内容涉及面很广,从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学生寝室使用大功率电器的危害性以及火情紧急情况的处置等,谢涛从武汉11•7火灾事故案例、结合对发生火灾最佳逃生时间的近20年研究实践体会,告诫师生日常生活中做好“四件宝”(灭火器、安全救生绳、防火面具、照明工具)的必备防范工作,让消防安全记在脑,师生受益匪浅。

        汪晓凌指出,消防无小事,责任重如山。学校作为重点防火单位,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是我校定期开展的常规工作。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管理,强化各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做到警笛长鸣,确保我校安全稳定,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讲座旨在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提升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普及消防知识、强化消防安全责任。各中层单位副处级及以上干部、院系辅导员、实验室和图书馆管理员、宿管员、食堂工作人员及学生代表近800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审核人:张国文

(文:保卫部 图:摄协/ 廖龙基、袁欣 责编:黄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