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3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225

      本网讯(通讯员 李桃花)11月2日下午,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汪晓凌带队到校内危化物品仓库、食堂、超市、学生公寓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来到化学化工学院危化物品值班室,发现室内存在违规私拉电源线等隐患,汪晓凌当即要求整改。在地下危化物品仓库,汪晓凌一行重点查看了仓库通风系统,询问了对过期剧毒危化品储藏的应对措施,要求防止泄漏问题。在食堂和超市操作间,汪晓凌向正在工作人员询问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正常安全用电、饮具消毒柜存放等细节问题。在检查学生公寓过程中,汪晓凌一行重点查看了学生用水用电情况,并向楼栋宿管员了解学生购置洗衣机使用状况。

  汪晓凌强调,保卫部(处)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督促整改,各部门还要继续自查各种危险和隐患,及时堵塞安全漏洞。保卫部(处)除了平时的日检、周检、月检、年检、不定期抽检外,还应采取专项检查与联合检查相结合形式进行检查,让安全检查形成常态化、制度化。下阶段按学校领导要求,要把安全工作做严做细做实,不留丝毫死角,始终把安全稳定的职责与任务落实到位,共同维护学校稳定,营造安全的环境和氛围。

  学工部(处)、保卫部(处)、后勤产业集团,化学化工学院、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